賴正鎰:新北工廠多的黑鄉房市翻身了

2020-01-21 9:06三立新聞 記者陳韋帆/台北報導 

新北環狀線昨(20)日啟動試乘,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,台商回流加上環狀線啟動,將讓新北市充滿工業區的「新店、三重、新莊」,三個黑鄉行政區房市大翻身。

賴正鎰說,台商回流加上環狀線啟動,新北黑鄉「新莊、三重、新店」三區房市將要大翻身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影)

賴正鎰說,新北市延續去年84,962筆土地交易移轉熱度,選後房市持續升溫,建商加大囤地腳步,而大台北可塑性最高的區域,就是「新莊、三重、新店」三區。

賴正鎰解釋,在土地資源不足狀態下,老舊閒置廠區土地,因可塑性高且基地面積大,往往帶動區域行情改寫新高,而這三區就是台北房市中,最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的區域,勢必成為各方資金未來三年的卡位熱點。

賴正鎰認為先嗇宮區域值得期待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影)

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,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的「三重區」,一直是許多台北市民眾購屋跨區的優先選擇,而近日三重浮現一些老字號資產股閒置土地開發案,以先嗇宮區域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舊址,總銷金額預估達450億元,創下全台廠辦推案金額的新紀錄最受矚目,加上近年群光電子等各大龍頭進駐該區,值得期待。

另外,「新莊區」部分,位於捷運頭前庄站附近的東元新莊舊廠區1.12萬餘坪土地住商開發,在環狀線開通後,也可望注入活水。

新店裕隆城雖遲遲未有公開進度,但廣大腹地依然是值得矚目的區域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影)

「新店區」則以裕隆舊廠的「裕隆城案」,雖然一波三折,至今仍未正式開賣,但逾1.4萬坪的超大規模開發案,在環狀線開通後,依然是當地最受矚目的房市代表。

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,去年台灣房市交易量能穩步攀升,市場普遍都認為與台商回流投資金額不斷攀升有關,而這股台商回流投資潮直接帶動商辦、土地、廠辦(工廠)等商用不動產交易熱度大幅提升,實價統計,2019全年交易金額就高達約兆元,金額相當驚人。

由於企業回流投資,優先帶動的是土地、廠房、辦公等產品,後續勢必衍伸到住宅的需求,目前雙北三重、新莊、新店等台商回流設廠熱區,未來週邊房市發展將值得期待。

陳傑鳴建議,資金充裕或有企業自用需求者,可優先佈局商辦、廠辦類的產品,另外,資金較有限的一般民眾,可挑選潛力地區的住宅進場,未來較有機會享受到區域發展加速的增值效果。

其他相關文章